Saturday, January 8, 2011

转贴

春秋战国时代,君王下了命令,臣子们都会应以一声:“诺”;

烧书的灭六国、统一天下。当了中国史上第一位皇帝。皇上一下旨,君臣会应:“遵旨”;

若干年后,清兵入关,中原变成了蒙古人的天下。从此皇阿玛一声令下,鞑子们就会:“喳”;

一直到慈禧把中国搞得乱七八糟,引来八国联军,李鸿章当罪人把卖国契约签了后,紫禁城里就听到很多的:“Yes,Sir!”、“Oui”、“Ja”、“sì”、“はい”;

然后,今天的马来西亚,首相(和以上提到的蒙古人无关)一开口,全部人就一起喊:“Malaysia Boleh !”

千百年来,人类的奴性,造就了现今的社会。(现今的社会怎样?自己去想。我不想在牢里写blog,里面的WIFI弱,网速又慢)
屈服于当权者,甚至百般讨好,一切道德和公理让路,权利凌驾于所有。

自古,从古埃及、古巴比伦、古希腊文明,到中国几千年朝代,人民百姓都向君王俯首称臣,心甘情愿地把自己的生命操控权奉上,所以中国有句“君叫臣死,臣不得不死”。

后来,有人想到了民主制度,由人民自己来管人民。于是就从人民代表里选出一群人,叫做“内阁成员”,就由这群人来管理国家。

如果中国帝皇制度老早就被废除,由民主制度来取代,世界现在可能已经是一个大同了。(哪里还会有八国联军之辱?)

每朝每代的开国皇帝都有一定的成就,但传下去的后裔子孙,无论多么无能,还是有奴才会阿谀奉承,这就是奴性。

不停地补选、党争、不平、疑团、贪污,一个国家为什么这么多的奇案?因为奇Qi案An的拼音连起来就是Qian(钱)吗?还是那些跟随他们的人们,奴性很强吗?

不写了,老婆大人打来了。“喂…老婆,是!”

Wednesday, January 5,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