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12

11打1,适耕庄是国阵必争之地。

马来西亚第十三届全国大选即将来临,适耕庄这个州议席是国阵或马华视为最白的州选区,因为上一届的大选,火箭党的黄议员只以少数票赢得,因此只要有100人回流国阵,适耕庄州议席就要易手了。

为了赢取这个州选区,马华已经倾巢而出,从各支会挑选11名重量级的领袖,交到中央作遴选工作,以便从中派出一名胜算最高,赢面最好的候选人出征,势必把火箭议员拉下马,重夺适耕庄。

只要马华这11名领袖都能够全面配合,放下私念不计较彼此全力以赴,相信要重夺适耕庄并不是一件难事。但是!事与愿违,这11名领袖果真能够配合?老夫觉得……有点难度,因为长久以来,这好像已经是马华的“文化”或“习惯”吧!每一届的大选也好,党选也好,都会出现这样的“文化”和“习惯”,把原本是自己人的同志放水拉下马,甚至被党发觉了,交到中央什么党纪律委员会处理,最后也不是没事。

根据星洲日报日前的报导,11名领袖当中只有2名才是最有份量和机会出线,其他的9名只是陪跑的份而已,因此最后不是郭诚辉出线,就是刘国才竞选。

若是以党职来到衡量,郭诚辉是不二人选,因为他身为马华大港区会的最高领导,更官拜州选区协调官,所以由他出征并没有任何意外。但是,此人的社会服务功绩不多,其领袖风范和魅力并不足够,上台演讲的功力和煽情能力也不足,各言语掌握能力也不强,组织经验和团队整合能力也不足等…..但,这都可以让时间来累计经验,只要下点功夫相信这并不难。

谈到刘国才,此人虽然拥有组织经验,办事能力不赖,为适耕庄也尽了不少汗马功绩,但是从他从政以来,也许是自视过高还是少年得志,常常都是不能与别人配合,更经常利用媒体的方便,让自己曝光,好像马华只有他一个人,没有其他人这样。每一次的大选或党选都会听到他为了拉某人下马,而出现扯后腿的传闻,他曾经被党中央纪律委员会调查,也上过电视让许多人都看见。为此,他得罪了很多马华同志以及候选人,所以只要是刘国才上阵的话,很多马华同志将会排队准备拉他后腿,让他跌个大跤。

话说回来,相信郭诚辉也不会让刘国才有机会上阵,因为一个不小心让他赢了适耕庄州议席,郭诚辉的大港区会主席以及州议席协调官的地位将会不保,刘国才将会以州议员的身份趁机夺取区会主席一职,有了州议员什么州选区协调官也不需要了,因此郭诚辉怎样也不会让刘国才有这个机会,动摇自己目前拥有的地位,除非郭诚辉自己不要或是糊涂了。

因此,如果国阵不以肮脏手段,用钱收买选票,甚至把幽灵选民搬进来适耕庄,老夫觉得马华想要重夺适耕庄议席,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若是要赢就要在竞选课题多下点功夫了,那些回教刑法已经不管用了,想想本土课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