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3, 2010

华族权威组织

马华的高级工程师后门部长建议说,
华社应该成立一个“华族权威组织”,
以达到抗衡“土族权威组织”的功能,
理由是因为马华的立场不适合。
一笑!

这位后门部长真是丢尽马华的颜面,
更丢尽自己以的颜面和尊严,
还言之凿凿要隆雪华堂成立,
以达到抗衡土权和捍卫华族的权益。
二笑!

真亏马华号称是代表全马的百万华裔同胞,
真亏马华是国阵里的第二大政党,
真亏这位后门部长归为卖华党的第三把交椅人物,
真亏这位后门部长贵为副财政部长。
三笑!

难道代表百万华裔同胞的卖华党不能为华族发言吗?
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的痛苦呢?
难道身为国阵的第二大政党不能为华族争取权益吗?
是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呢?
难道身为第三把交椅的人物不能打开天窗说亮话吗?
是不是有什么隐藏议程的协议呢?
难道身为副财政部长不能随随便便的为华族开声吗?
是不是有什么受委官职的条件呢?
四笑!

“一个马来西亚”的口号是要致力的团结各种族,
并打造一个和谐,团结和民主的公平社会。
因此任何将会破坏社会的和谐,团结和民主的言论,行为或组织,
是不容许它的存在,
更何况这种“权威组织”存有强烈的种族色彩的偏激言论和行为,
更不应该得到任何一方的默认,
反之应该将它斩草除根免得春风吹又生。

如此一来,
可以看到马华已经不能再代表我们百万的华裔同胞了,
可以看到马华的众头头们已经不敢讲真话了,
可以看到马华在国阵里头是挂名的老二了,
可以看到马华所有的官职都是要“听话”才得到了,
可以看到“一个马来西亚”的抄袭口号,
只是一个花了千万令吉购买的商品而已,
不能落实“一个马来西亚”理念的口号。

想问,为百万华裔同胞说话真的那么难吗?

肿瘤

有 一个地方领袖在几年前身上长了一颗肿瘤,但这名领袖却不引以为常,认为这不足以为怪。

有一天,领袖到医院去做身体检查,医生发现了这颗肿瘤就劝告领袖应该早点进行切除手术。但是,领袖却回答医生,那颗肿瘤已经长在身上好几年了,向来都相安无事,所以不把医生的话听进耳朵。


若干年后,领袖再次前往医院做身体检查。这回,医生以严厉的语气告诉领袖,若再不进行割除手术,那颗肿瘤将会恶化并将会演变成可怕的癌症,不但难以医治反而会夺走领袖的生命。但是,领袖回答医生,几年前你告诉我这颗肿瘤如何可怕,几年后我不但没事反而身体肥胖了许多,所以再一次不把医生的话听进耳朵。

这时,肿瘤已经是得寸进尺的非常贪婪,霸道,不顾一切都吞噬领袖身上的营养。不但如此,它还贪得无厌的吞噬其他肢体器官的营养,侵略它们并造成其他肢体器官健康下降。在营养不足之下,它们一个一个向领袖进行抗议。无奈的,领袖却视而不见闻而不听,不把此事当回事,可怜的肢体器官们就这样被贪婪霸和道的肿瘤欺压下去。

肿瘤越变越变本加厉,瞬间就成为了绝世癌症,领袖的健康也因此而严重下降,病倒在床上。家人和友人把领袖送进医院抢救。医生告诉领袖的家人和友人,几年前我已经警告过领袖,但领袖不当一回事。现在唯一的方法就是马上进行手术把肿瘤切除。

就这样领袖被推入手术房进行手术。但是一切已晚,肿瘤虽被切除,其他肢体器官已经坏死了,健康不回来了,生命也因此而丢了。


肿瘤早期虽是良性,但如果没有加以提防或医治,随时会演变成恶性,危害健康,最后吞噬生命。

同样的,在一个企业,团体或政党里面,若继续让这等肿瘤存在,将来它必定会把整个企业,团体和政党的健康弄垮,最终把整个企业,团体和政党的生命给弄丢了。

Sunday, July 11, 2010

国阵执政的剩余日子

最近报章上有两篇报道:首相纳吉问人民是否有感受到政府的积极改变;首相署部长纳兹里认为目前还不是举行大选的时候,因为不肯定会100%胜出。这两件事看似没有关联,其实是一件事:国阵政府的一切行为都是为了延续政权。这本来也没有什么了不起,民联也一直梦想入主布城。但我们只要看看他们两位的思考模式就大约可以看出布城易主不是梦,就在下届大选了。

先说纳吉,他从前任接了个烂摊子,自已又有甩不掉的丑闻缠身,上台后选择了花大钱请外国顾问进行快熟面式的形象包装,搞了一个没什么内涵的“一个马来西亚”(后来还被安华爆料抄袭“一个以色列”);又搞了几次连纳吉自己也不相信的高民调(如果他相信的话大选就近了)。相信他几次的非马来社区“微服出巡”也是出自同一顾问的手笔,因为他几十年的从政记录都没有显示亲华(人)和亲印(度人),一上台就逼不及待的华印社区走透透,变化之快令人吃惊。

但纳吉经过了最近两次他自己高调介入的补选,尤其是在传统国阵堡垒的砂州城市输掉后,心里应该很清楚强势的国阵不再,民心已经思变,回不了头了。下届大选国阵的最好结局是简单多数执政,最有可能的是失去中央政权。

在这种情况下,一般民主国家的弱势政府会想办法赢回人民的信任。但我们看看国阵政府的作为:

1. 以为微服出巡和全国各城镇巡访就是“有效地解决了许多民生问题”。当人民平时连在自己家门前散步都不敢时,你说政府是不是做到了“解决民生问题”,或“你感受到生活素质变好了”。原来纳吉的所谓素质改善是“我看到道路重铺了,建筑物重新粉刷了,我到访之处的情况普遍上都得到改善了”。我们的首相大人原来看的是表面的东西呀!他难道不知道铺路和粉刷建筑物是地方政府为迎接他而搞的吗?

2. 补选时大事拨款以赢选票。纳吉7月3日说改善人民的生活并非只限于补选和大选时才做,而是应该在平时加以实践。但实际情况是全国都爱补选,因为只有在补选时纳吉的拨款才像关不了的水龙头一样大笔大笔的来。

纳吉说巫统还需要尽最大的努力;巫统和国阵的情况并未完全恢复。纳兹里也在同日说目前还不是举行大选的时候。他指出308大选过后的 11场补选,国阵只胜了两、三场,这显示国阵还未恢复过去的势力。

纳兹里认为308大选人民投反对党是因为讨厌国阵的一些做法,如拆除了具有百年历史的兴都庙等,情愿将人民和国家的前途赌一赌。他认为国阵必须努力赢回人民支持,但他所谓的努力是像古代的皇帝和高官搞“亲民”。他说“首相要求领袖更亲近人民,不要因为自己当上高官,便和人民保持距离。我们希望所有国阵成员党,都能学习首相的亲民精神,当一个各族的全民领袖,日后才能受到各族人民的爱戴和支持。”我国搞民主政治半个世纪后,我们的公仆还以为他们是古代的大官,真是不知所谓。

但同一个纳兹里才刚刚宣布每个(国阵)国会选区获得发放50万令吉拨款。国阵完全不了解本届国会非国阵选区很多,这么选择性的拨款只有让国阵永远失去这些选区,那反对党来届大选只要集中精力再从国阵手中抢几席就能组织政府了,多好。

纳吉政府到目前为止只做了宣传(一个马来西亚、微服出巡、民调等)和拨款(补选拨款,国阵选区拨款等),对一些实质性的东西,如华印族最关心的经济课题(新经济政策的存废等)和教育课题(对统考文凭的承认与否、对华印小的新校舍和经费的制度化拨款等),完全没有建树,或避而不谈。看来不是他们技穷,就是他们认为时间还很多,不急在一时。再这么胡搞乱搞,从现在到下届大选前就成为国阵几十年执政大马的剩余日子了。
(好文轉貼)

为什么华裔新选民的注册率飙高?

近年来华裔生育率不断下降。华裔人口比率从立国时占大约40%的比率,下降到现今只占21%的总国民人数。诡异的是,自308大选过后,华裔新选民的注册率却远远比土著(马来人)来得高。根据马来报章报道,近年华裔对比巫裔的选民注册人数达到惊人的40:1。对比华裔的生育率和人口增长,显然这是有点不寻常的。

要探讨华裔新选民的注册率为什么飙高,有必要了解一下华人的政治心态变化。独立至今,华裔选民之心态改变大约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大约是华人南来到赋予公民权之前的那段时间。十九世纪开始,华人就从中国南来马来西亚。当时的华人在本邦的身份属于外来者,或者外来者的后代,所以一般上对本邦的政治事务参与度和兴趣都不高。华人只本着赚钱的观念,喜欢经商,唯一的目标就是赚钱后汇回远在千里之外的中国老乡。对于其他和社会政治有关的行业或事物,如警察、公务员、参政等等都敬而远之。至于本身的政治权利,根本就不在他们的考量之内。更正确的说法是,他们根本不需要,也不屑这个政治权利。

第二阶段始于华人被赋予公民权过后,华人开始在我国落地生根,所以不能再把本身的政治和社会地位撇开一旁。马华公会在这个时候适时崛起,为我国华人争取应有的政治权利。纵观独立前后马华公会的表现,我们不能否认马华公会为奠定华裔的基本政治权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过程中虽然有很多的不公和缺陷,但是却至少为华裔保留了华校、母语、华团等华裔社会元素。这点,马华公会应记一功。

在第二个阶段中,华裔已经更积极的参与并捍卫本身的权利,但如果以全民政治来看,这种参与还是相当含蓄的。华裔主要透过华基政党,如马华、民政党和行动党来表达本身的政治立场和意见。80年代华教精英曾经加入国阵,也有华团领袖如林晃升、柯嘉逊等加入行动党。这些就是通过政党来论政的具体表现。华裔并没有直接以选票表达政见的热情,反而把这个功能,付托给以上的华基政党。总结来说,全民政治和公民意识在华裔群众里只属萌芽阶段。

到第三阶段,也就是308和之后,华裔的政治心态有了翻天覆地的转变。经过了五十年,华裔对于执政党内部的华裔政党不能带给华社任何的突破已经显得很不耐烦了。308大选华裔选民算是直接越过执政华基政党,不再迷信于马华、民政党的内部争取和协商的传统模式,而亲自上阵以选票教训国阵,让马来西亚政坛出现了意想不到的结果。这是华裔政治和公民意识高涨的年代。308大选的结果给了华裔很大的鼓舞,因为投票结果显示了华裔选票的确有举足轻重的效用。这就是为什么华裔在308大选过后踊跃登记成为选民的原因。

笔者本身曾经在不同场合看到许多政党的选民登记档口,聚集在那边的华裔人数不曾出现如此之多,这可以让我们了解到华裔心态已经出现重大的改变。纵观乌雪和诗巫补选,华裔选民开始以沉默和内敛掩饰本身的政治取向,只有到了投票日,才以手中一票给予政党致命一击。所谓靠山山崩,靠海海枯,所以倒不如靠自己,决定本身的政治命运。

作者:公民记者黄子豪

Friday, July 9, 2010

青黄不接还是新陈代谢?

的确,
不论是在政治或非政治的组织团体里,
都需要吸纳和栽培许多的年轻接班人,
才能够让整个组织不会面临青黄不接,
甚至沦落成一个面临死亡的黄昏组织。

也许,
火箭议员在加强和巩固党实力这方面,
及为自己的服务工作让更多选民知道,
相信花了不少心思以及下了不少功夫,
才让自己在这一年当中突然爆红起来。

一年前,
火箭议员招聘了一名专业青年的加入,
这出身于青年组织并擅长于组织活动,
拥有写作能力及电脑科技的专门知识,
在适耕庄这个乡镇已经是买少见少了。

一年后,
火箭议员获得另一名专业青年的加入,
同样出身青年组织并擅长于组织活动,
也拥有写作能力及部落评论能力知识,
并获得党的推荐成为新一任的县议员。

无论如何,
政党和组织内部的新陈代谢是必然的,
一些只会败坏政党组织必会遭受唾弃,
那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人必受尊重,
信任他们和重用他们最终让自己加分。

忠言终言,
栽培人才,为政党组织营造更多领袖,
留住人才,为政党组织创造更多功绩,
信任人才,为政党组织制造更深归属,
重用人才,为政党组织朔造更高名望。

Sunday, July 4, 2010

卖华党后门部长

最近刚荣升及官拜副部长的卖华党后门部长,
受邀来到适耕莊育群华小为嘉年华主持闭幕礼,
各位嘉年华的嘉宾轮流上台发表演讲,
最终轮到我们这位新鲜出炉的后门部长了,
于是后门部长在一遍掌声之中上台演讲。


怎么知道这尊敬的后门部长,
一上台就显得非常小心把词讲好,
就这样一直在埋头苦干小心翼翼的,
也是后来也是觉得后门部长有点口吃了,
词越讲就越慢了好像有点吃力了。

后来才发现我们尊贵的后门部长全程在读稿,
一字一字的读由别人代笔写好的稿,
原来这位高级工程师的后门部长是不谙华文,
所以在华文致词时就显得有点吃力。


难怪有人说现在的卖华党有许多香蕉仔红毛屎,
前几任总会长和部长级人马都是香蕉仔红毛屎,
一个宣称代表马来西亚华人的公会,
只会讲华文,不会看和写华文的卖华党领袖,
又怎能豪称代表马来西亚的华人呢?

写到这里让老夫突然想起适耕莊火箭议员,
上台演讲滔滔不绝全程不用稿,
华文,福建语,潮州语,马来语,爪哇语,
虽不是爪哇人但能够讲的一口流利的爪哇语,
快枪重炮,火力十足,万马奔腾,豪气绽放,

后门部长学学火箭议员吧!


Friday, July 2, 2010

立足大马政坛的三把宝刀!

最近听到有人说,要政坛上立足,
就必须要有以下两个条件,
第一, 就是要会懂得捧大脚又名拍马屁。
第二, 就是要会懂得听话的人又名乖仔。
但是,老夫却认为,要在政坛上立足,
除了以上两个条件,更必须要具备了第三个条件,
那就是会懂得讲骗话又名车大炮。
君可能认为老夫不对,但是不知君有没有看到,
自古至今,马来西亚大大小小,

上上下下的政客和官大爷,
有那一个不是在欺骗中生存,
所谓骗吃骗吃!有骗才有的吃。
远的不说,就拿近的来说。
适耕莊2位朝野政坛双响炮,
一个辞官,一个升官,
也不就是在骗吃骗吃中生存,

江湖上和政坛上,他们凭着那不烂之舌,
说了多少的骗话,骗了多少的人,
党内党外多少人受过他的骗。
开始,
做不到的事,就夸口骗说能够做,
结果,
做不到的事,就说骗话推卸责任。
言之总结,
拥有捧大脚,懂听话,车大炮这三把宝刀,
就能立足大马政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