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13

工作与功绩


根据汉典的解释,工作就是把原有的任务完成,解决托福人的问题。功绩却是在没有任何人的托福之下,把不曾有的任务自己自动自发的把它形成,把从没有到有的工作任务完成。
回想过去,许多政治人物很喜欢把工作当成功绩而论,把人民委托他们的工作当成是他们的功绩,把一些基本设施的维修和兴建,高调的摆上媒体向整个普罗大众宣扬自己如何的有功绩。
他们似乎已经不清楚何谓工作?何谓功绩?基本设施的维修和兴建,根本就是他们的工作,是人民委托他们去完成的责任和任务,解决人民所面对的问题,道路的坑洞和不平,沟渠的阻塞和不通,路灯的不亮和损坏,垃圾的堆积和发臭等等的民生问题,都是这是政治人物应该负起的责任和任务,完成人民托福他们的工作。
但是,他们往往就爱把这些工作,当成功绩高调的媒体上宣扬,发表沾沾自喜的言论,为自己脸上贴光贴彩。更可恶的是,有时候他们还用来批评别人没有工作,诋毁别人失责予责任和任务,真叫人深表遗憾。
这五十多年以来,适耕庄都是由国阵马华的代表出任人民代议士,他们所带来的都是属于工作。基本设施的维修和兴建,就是他们经常摆上媒体以及挂在嘴边的事,然而功绩之事却似乎没有听见和看到。
我们经常所看到的,不外都是一些指指道路说他们做了什么什么的,道路就没有坑洞和不平。又或是蹲下看看沟渠或站住看看路灯,沟渠通了和亮了,并且大声宣扬自己有多么多的功绩。
然而,也有许多政治人物为当地立下不少的汗马功绩,为当地带来许多新的发展,为当地人民带来不少的经济活动以增加人民的日常收入。这种为人民和地方带来新的发展才能称上功绩。
民主行动党的黄瑞林走马上任不足十年,就让我们看到他的一些功绩。适耕庄的旅游业发展就可说是为适耕庄立下重大的汗马功绩。每每周日假日,一辆辆的旅游巴士,一群群的旅客涌入适耕庄旅游,用餐和购物,让大块大块的钞票流入适耕庄,促进许多周边行业的衍生,造就许多的就业机会,增加许多家庭的收入,这就是功绩。
除此以外,我们也看到华人农历新年时红彤彤的灯笼挂满街,具有代表性的吉祥物渔米娃娃,宣扬适耕庄特色的系列渔米娃娃T恤,一册在手通行无阻的适耕庄旅游手册,让大家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渔米人家”电视连续剧,号召及成立以推动旅游业为目标的适耕庄旅游发展协会,这是黄瑞林为适耕庄立下配称上的各种功绩。
因此,来届全国第十三届大选,老夫祝福这位有功绩的两届人民代议士黄瑞林能够中选,继续为适耕庄带来更多的功绩,最终让适耕庄广大的人民得到更多的利益,这才是最大的功绩。

2 comments:

idknidc99 said...

说得好!完全同意。

idknidc99 said...

说得好...完全同意。

那些喜欢宣扬,发表沾沾自喜言论的卖华政治人物,请不要侮辱适耕庄人民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