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10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 十大建议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提出十大建议,疾呼国阵政府领导人停止政治秀,反而应即刻展开制度改革塑造公正平等的先进社会。

倪可敏指出,华社盼望公正平等的政策长达半世纪,是时候政府兑现选举承诺,而非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他说,首相三访茨厂街、国阵大臣赞比里讲华语等对华社一点幇助也没有,因为华社要的是体制上的改革,不是纸上谈兵的门面功夫。

倪可敏向政府进言,提出10大建议以落实公正平等的先进国度:-
(一) 向印尼看齐,即刻废除“土著”及“非土著”不平等政策;
(二) 制度化兴建华小、政府承担建校经费;
(三) 承认独中统考、惜才、爱才,避免人才外流;
(四) 开放政府奖学金,不分种族以成绩为淮绳;
(五) 落实政府工程全民公开召标;
(六) 恢复地方政府选举,落实还政于民理念;
(七) 废除内安法令、大专法令及印刷出版法令等恶法;
(八) 提呈反垄断法令,鼓励市场竞争、避免经济寡头主义;
(九) 全部公务职位绩效为先,军警首长、部门秘书长、大学校长及政联公司总裁等职位皆应开放让各族公平竞争;
(十) 恢复司法独立、提升法官公信力。

倪可敏强调,第一,我国要进步就必须杜绝种族政治,关键就是向德国学习,立法禁止单一种族政党。第二,要国民团结首先须废除土著及非土著的不平等政策。政 府不是不能,乃不为也。国阵要开放,不能从外面修饰,建立非种族体制已是不容延误的正道。政策体制不改,虚伪的政治秀与空洞的口号不过是在浪费时间。

中国, 过去落后,改革开放30年后,如今北京人的人均收入已达1万2千美元,是我国国民的两倍。韩国人在我国独立时人均收入只有160美元,对比当时的马来亚是 350美元,如今南韩人均收入是我国的三倍。事到如今,大马人民还等什么?

他重申,我国若要急起直追,治国的方向就必须正确。社会正义、族群平等、文化多元、教育开放、经济自由、倡廉除贪、团结互助是治国良方;但要迎向光明大马,告别种族政治将是全民责无旁贷的重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