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10

拉沙里预测国阵下届大选丧失政权

东姑拉沙里预测如果国阵和巫统在未来的3年内没有做出巨大的改变,下一届大选他们就会丧失政权。

拉沙里是巫统元老兼话望生国会议员。他近来频频对巫统开炮。他说,在2008年的308大选国阵能够继续执政全靠沙巴和砂拉越的选票。

308大选,以巫统为主干的国阵惨遭独立以来最凄惨的打击,只赢得140个国会议席,其中55个来自东马,反对党民联赢得81席。

但是,拉沙里说国阵不是一定会获得西马的选票支持。

他说,东马的选票可以左右摆动,他们支持的那一方就会取胜。巫统在1988/1989年东渡沙巴扎根,但在砂拉越巫统是一片空白。

他说,当初东马的选票支持国阵是因为国阵实力强大,可以确保他们的权利。可是现在他们未必一定要支持国阵,因为国阵是靠他们的力量才能执政。

拉沙里指出,国阵会很难取得马来人的全力支持,因为马来人已经分裂了。同时也不容易取得华人的支持。而马来右翼团体对国阵没有助力,因为连马来年轻人都反对他们的无理性种族主义。他们采取的路线越强硬,人们就越害怕。

拉沙里说,由于报章的渲染,反对党看来是有些混乱。

他说,他尊敬反对党领袖安华。安华激起了人民,尤其是年轻人对改变将来的憬憧。
针对巫统,拉沙里说只要巫统愿意听取人民的意见,巫统还是有机会的。

有人说拉沙里是巫统里有良知的党员,拉沙里说特只是在做一些‘正确’的事。

他缅怀巫统过去的领袖如第一任首相东姑阿都拉曼,还有敦拉萨、敦胡先翁、敦依斯迈,他们都获得人民的尊敬。

拉沙里没有提及2位卸任首相马哈迪和阿都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