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转贴:有人说:我样样第一,是可以的!

有些人无才无德,但是却自命不凡,总是以为别人行的,自己也行;所以看别人做官,自己也想做官,即使九品芝麻官也饥不择食;何况现代民主社会讲选举,打破头也要争个候选人来做,说不定海啸一来,做官的机会随时都比中马票的几率高。

怪不得有些游手好闲的、三教九流的、不学无术的、沽名钓誉的,上了几回报纸,发表几句危言耸听的话、指一指阻塞了的沟渠、或者破了个小洞的马路、或者还没剪的路边草,就自以为有资格上议会做议员,从此就可以耀武扬威。

在还没有露出真面目之前,他们是天下最好的好人,一心只为理想和原则,不求一官半职,非常清高;但是只要时辰一到、机会一来,那一脸饥渴的猴急相,那一幅非我莫属的理所当然,还真是叫人啧啧称奇;但是您还是不得不佩服这一类人物,因为他们要苦修多年才能达到这样炉火纯青的境界。

他们不跟您讲什么礼义廉耻,他们不跟你讲什么事实真相。他们会写文章文告,背后也有外来势力及邪教替他们撑腰。他们会编故事,会信口雌黄地演讲。他们模模糊糊的假道理,使一些幼稚青年信以为真、佩服不已,将他们视为救世主。他们会为了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转而对以前痛骂的财主阿谀奉承、涂脂抹粉,甚至颁发奖状,将破坏行为说成是伟大的贡献。因此,他们当然可以理壮气直地说:我样样第一,是可以的!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正当您批评或指责他人时,用手摸摸自己的良心,自己为社会付出过什么,做过什么,如没有,您是否有资格批评他人。
当然人非圣贤,谁人无过,如有做的不好,欢迎做出指教及建议,(不是推卸责任)。
无论如何,不好的建议我们会细心聆听,好的建议我们会接受。谢谢指教。

鱼米乡音 said...

若是你想对号入座的话,老夫也没办法。请自便!

鱼米乡音 said...

真想不到,你这条祥尾蛇竟然如此胆大包天冒用你老板的名字在此放肆,并发表如此没有政治风度,智慧以及修养的回应,真是毫无情操可言。
你只是做了一届的县议员而已,尽如此放肆要人家摸摸良心有没有为社会做过什么?老夫出来社会服务的时候,你还在街边卖水果欺骗顾客,骗人家的秤砣。你所谓服务也包含了许多暗中受贿,你在社会上的名义已经是烂不可言了,而且是足以毁掉整个行动党以及你的老板。
你的老板已经辛辛苦苦在适耕庄努力把行动党建立起来,同时也把个人名望建立起来,但是非常不幸的就是委任了你这名助理,你的败坏和腐败足以毁灭你的老板和行动党。
真的为你的老板及行动党担忧和感到不幸,你是一颗毒瘤,更是一种病毒,应该早日把你切除以还你的老板以及行动党一个健康的组织。
如果有一天,你的老板输掉适耕庄的议席,理由非常简单只有一个,那就是你祥尾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