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转贴:当华人还有力量时,自我矮化!现在迟了!

今天在世界上以华人为主导的国家(或地区)只有三个:中国(包刮香港和澳门)、台湾和新加坡。大马是唯一一个华人是关键少数民族的国家,有百分之二十几到三十不等(看是谁算、怎么算)。甚至在历史的某一阶段这比例一度达到了一半或更多。是什么原因这比例在过去三十几年里掉到剩百分之二十几呢?这样的比例对华裔的处境有什么影响呢?谁又应该为这向下走的指标负责呢?

今天大马华裔的处境怎么样大家心里都有数。我们从小被告知‘他们’是需要被帮助的。
我们宝贵的的大学学额必须保留给他们,因为他们穷;结果是一般华人子弟有钱出国最好,不然拉曼学院(和后来的其他私人学院)学历就是最高的了。
公务员也保留给‘他们’,因为他们很难在私人界生存;结果呢?除教师外,公务员几乎清一色是‘他们’的人。
挂牌公司的百分之三十股票必须免费送给‘他们’,也因为他们穷买不起;结果是富了朋党,一般‘他们’还是一样穷,‘他们’持有百分之三十股票的目标永远也达不成,因为他们把免费股票卖了换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