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1, 2010

转贴:网路世界虚拟大选 民联赢得执政权 國陣已露敗象

第十三届大选的日期至今仍成为众政治分析家的谜题,然而网络世界里,国阵与民联欲获选民支持而展开一场网路对决。最终结果民联领先国阵,占了47.02%的票数。

《公正之声》的博客法伊扎尔(Faizal Ezzany)指出,一些面书支持者主动地成立“大马面书第十三届电子大选”(E-Pilihan Raya Umum 13 Facebook Malaysia),以让大马人民进行虚拟投票,选出未来的执政政府。

民联领先国阵,共赢得5274票

目前票数显示,民联暂时以5274票(47.02%)领先,反之国阵则取得2578票(22.98%)。加入战场的自由党最终只获得490票(4.37%)而已。此次网络虚拟大选的注册选民共有11217人。

法伊扎尔表示,虽然这是一场虚拟的选举,然而以票数而言,选民对于国阵的支持明显下滑。人民公正党青年团署理团长法里斯慕沙(Fariz Musa)说:“这场虚拟的选举彰显出一个情况,即我国人民希望做出改变,将国阵的执政权交给民联。”

法伊扎尔说:“虽然这个成绩无效,然而绘出我国民意对于政治的医院,那就是要求改朝换代。首相纳吉积极推动的‘一个马来西亚’政策并无法达到以民为本,绩效为先的目标。我国人民如今因物价百涨而面对经济压力。”

他说:“纳吉和国阵实际上没有责任去维护民权得以保障,相反地,当国家面临经济拮据时,他们就会从人民下手。正如最近的暗中抄牌(saman ekor)政策,违规者将会列入黑名单,并需缴清罚款方能更新驾驶执照、以及路税。”

虚拟选举的民意倾向民联

“人民开始向国阵做出惩罚,他们已向国阵表态,纳吉是无法治理好国家。当国家面临经济问题,人民因物价上涨而压力时,纳吉仍然能到国外悠闲旅sj游。” 法伊扎尔向《公正之声》如此表示。

“民联努力不懈地为民谋福利,已渗入他们的魂与精神里,并已获选民的认可。”“从负面角度而言,我们也不可掉以轻心,因为我们无法知道谁真正地投票。也许巫统-国阵特意有此动作好让民联无须奋力加强政党。我希望公正党成员能从低至高不断低地努力。”

他说,这场虚拟选举已发出一个讯号,选民在大选前告诉国阵,他们害怕于充满贪污及滥权的统治。选民也认为纳吉领导之下无法给予人民舒适的生活。

国阵于虚拟选举败选的最主要因素便是政府无法提高国家经济水平。人民因物价上涨和津贴取消事件倍感压力。

还有一个导致国阵败选的原因,那就是政府钳制言论自由及打压媒体自由。民联的胜出带出了一个讯息,即人民对该联盟有信心去接下成立新政府的棒子。人民的信心是来自于民联施政的目标,即透明度、公正及开明。不难发现,雪兰莪、槟城、吉打和吉兰丹等民联执政的州属都有了新的改变。除此之外,若与国阵相比,民联积极为人民争取和辩护已成了他们的核心。

No comments: